平行與智慧計算實驗室

題目:開發一具智慧分析學習成效功能之圖形化程式教學系統

簡介

  受現在十二年國教的影響,越來越多學校開始讓學生學習如何寫程式碼,再加上物聯網的盛行,很多學校選擇讓學生接觸簡單易上手的Arduino作為學習入門。要讓所有學生都打程式碼具有一定難度,但是結合視覺化的積木程式就容易許多,學生只要用拖拉方塊的方式一樣能寫出程式碼。 然而有許多外在變因容易影響Arduino程式的撰寫結果例如馬達轉速等,使教師僅能大約分出學生吸收程度的好與壞,難以深入細分學生程度並加以修改教學策略。 有鑒於此,我們加入人工智慧教學輔助系統,幫助老師依照學生編程習慣與編程結果分類學生,並找出隱藏於程式碼中的可能錯誤,幫助教師了解學生,提升教學品質。 並修改介面程式,使教師與學生能更好的在課堂上使用,也更便於老師管理班級的進度,能夠專注於每位學生是如何寫出他們的程式的。

影片介紹

參賽得獎

參加 參加 【108學年度大學部學生專題製作競賽】榮獲第二名